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重組受挫 萬達電影繼續停牌3個月

  • 時間:2017-09-29 23:0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重組受挫 萬達電影繼續停牌3個月
前中國大陸首富張健林旗下的A股上市公司萬達電影29日公告,公司將在10月9日中國大陸股市於中秋與十一長假結束後開市時,繼續停牌3個月,希望能在2018年1月3日前公布重組計畫。(網路圖片)
前中國大陸首富張健林旗下的A股上市公司萬達電影今天(29日)公告,公司將在10月9日中國大陸股市於中秋與十一長假結束後開市時,繼續停牌3個月,希望能在2018年1月3日前公布重組計畫。
澎湃新聞引述這份公告指出,萬達電影原先承諾要在10月3日前召開董事會審議並公布符合規定的重大資產重組計畫。不過因為這次重大資產重組工作量太大,至今尚未完成。
萬達電影指出,公司將按照相關規定全力推進重大資產重組的各項工作,爭取在2018年1月3日前披露相關重組計畫。同時,如果萬達電影在停牌期限內終止籌畫重大資產重組,將即時披露終止籌畫重大資產重組相關公告。
這是萬達電影在2016年重組失敗後,第二次發起的重組計畫。
2016年5月,萬達集團曾準備對旗下影視資源進行整合,將萬達影視、互愛互動以及青島影投打包進萬達電影前身萬達院線。按照當時方案,萬達影視收購青島影投和互愛互動於2016年5月完成,青島影投收購傳奇影業(Legendary Pictures)於2016年3月完成。
萬達影視股權市值約人民幣375億元(約新台幣1,711.7億元)。市場估計,重組完成後,萬達電影將成為中國大陸第一家市值超過1,000億元的影視傳媒公司。但重組公告3個月之後,萬達電影宣布中止重組。
公告中,萬達電影指稱,由於傳奇影業收購完成時間短、額度大,且涉及中美兩地電影製作業務,交易各方認為,宜在交易標的內部整合基本完成後,公司再探討重組機會。
7月10日,萬達影業再度發布重組公告,稱公司擬發行股份購買萬達影視傳媒有限公司100%股權。在第二次重組方案中,傳奇影業被剔除出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