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共黨媒評孫政才被雙開:反腐依然嚴峻

  • 時間:2017-09-30 09:5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中共黨媒評孫政才被雙開:反腐依然嚴峻
前中共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中)(AFP檔案照片)
中共黨媒人民日報今天(30日)刊出評論表示,在19大前「及時發現」並徹底查處孫政才嚴重違紀,充分表明以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堅持「黨要管黨、全面從嚴治黨」的堅強意志、鮮明態度。
評論並表示,孫案提醒黨員,儘管反腐敗鬥爭取得重大勝利,但「形勢依然嚴峻複雜」,必須深入推進,持續保持高壓態勢,做到「零容忍的態度不變、猛藥去屙的決心不減、刮骨療毒的勇氣不洩、嚴厲懲處的尺度不鬆」,堅決剷除腐敗這個最致命的污染源。
人民日報今天在頭版刊出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被雙開(開除黨籍和公職)的新聞,並發表題為「從嚴治黨有腐必反」的評論,作以上宣示。
目前孫政才違法違紀的具體內容雖尚未公布,但評論指出,孫政才「在黨的18大後仍然不收斂、不收手,問題嚴重突出、群眾反映強烈」,顯示黨中央掌握孫政才貪腐的證據,溯及2012年召開的中共第18次全國代表大會之前。
評論強調,黨要管黨、從嚴治黨,靠什麼管,憑什麼治?就要靠嚴明紀律,就要靠抓住領導幹部這個關鍵少數。從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郭伯雄、令計劃、蘇榮等案件,到孫政才嚴重違紀案,「無不是喪失了共產黨人應有的政治立場,嚴重破壞黨的政治紀律,嚴重破壞黨的集中統一」。
評論還提醒,領導幹部特別是高級幹部必須堅定政治立場,牢固樹立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必須不斷鞏固對黨的忠誠,時刻警醒自己,位高不能擅權,權重不能謀私。
評論最後還要求,時時處處事事從政治和大局上向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看齊,「以良好的精神風貌和優異成績迎接黨的19大勝利召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