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搶徵末代研替 碩士新鮮人年薪百萬

  • 時間:2017-09-30 11:0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搶徵末代研替 碩士新鮮人年薪百萬
國立清華大學28日舉辦研發替代役企業徵才活動,不少將畢業的學子準備履歷到場面試、「卡位」,希望利用研發替代役3年,與職場無縫接軌。
(圖:中央社)
根據國防部規劃,徵兵制將於明年走入歷史,規劃2018年元旦起不再徵召一年制義務兵役,1994年次以後出生的役男將回歸接受4個月軍事訓練,而研發替代役員額人數也將從2018年起的4,000名縮減至109年的1,000名。
根據人力銀行統計,今年有4成6的受訪企業「欲申請」研發替代役(簡稱研替)員額,其中包括3成2「想,且曾進用」及1成4的「想,但未曾進用」。整體而言,今年欲申請的比例相較於去年的3成9,足足高出7個百分點,顯示雖然研替員額將逐年遞減,但人力素質優、穩定性佳等特質,依然深受企業主青睞,爭相預約研發菁英。
1111人力銀行副總經理何啟聖指出,為提前預約優秀研發人才,不少科技大廠開出相當具有競爭力的薪資福利,包括大立光、南亞科等甚至提出保證年薪15個月待遇,聯發科也祭出碩士畢業新鮮人保證年薪100萬以上之優渥徵才條件。
清大副校長周懷樸表示,許多專利級公司都是清華畢業校友所開設,今年雖然研發替代役名額少了,但仍感謝現場企業提供很多優質的就業機會。
清大材料研究所二年級的巫同學很直白的說,因為不想浪費時間入伍當兵,所以想當研發替代役,可以畢業後接軌工作,心目中的理想待遇是年薪80萬元左右。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