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電:第三天然氣接收站若延宕 影響供電

  • 時間:2017-09-30 13:0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連日高溫讓用電再受關注,對環評法修法恐影響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完工,台灣電力公司董事長朱文成表示,若不能如期完工,桃園大潭擴建機組就沒有天然氣,將影響未來供電期程。
台電今年度在全台各地包含離島地區,共13處舉辦淨灘活動,台電董事長朱文成今天(30日)也與約500名志工及台電員工,在桃園大潭發電廠旁參與淨灘活動。
秋老虎發威,連日高溫,用電議題備受關注。麥寮電廠三部60萬瓩機組以燃煤供電,但一號、二號機遭雲林縣政府以空汙為由減量,原本預估能運轉到今年11、12 月的燃煤量,將提早在10月底就用完,影響120萬瓩供電。
朱文成接受媒體訪問表示,目前經濟部能源局、麥寮電廠、台電,還在會商,供電也有整體考量,沒有既定的時間表,在不影響供電的狀況,找出解答的方案。
面對供電壓力,還是要解決減少供電的問題。每天備轉容量在黃燈、橘燈跑,沒有很多容量供應。之前機組大修期程已經調過,再調會有後遺症,會犧牲大修品質,若把期程再延後,會影響冬天的供電。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日前宣布,環境影響評估法修法草案出爐,桃園觀塘第三天然氣接受站等爭議環評案件也在列,恐影響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環差案。
朱文成說,如果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工期沒有如期完工,原先要供氣給台電大潭新機組的時程會受到影響。若接收站進度不如預期,影響台電未來若干年電力的供應。
台積電3奈米製程新廠確定留在台灣,落腳南部科學工業園區台南園區,台電將配合擴建南科超高壓變電所,媒體詢問,台積電3奈米製程電力需求約100萬瓩左右,台電如何因應用電需求。
朱文成表示,供電環環相扣,還是希望做整體考量,這幾年也有新的機組正在籌劃進行,台電也積極提高效率加速中間行政程序。台積電可儘快提供用電的期程跟需求,台電在整體規劃上也可以有充裕時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