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四川青川縣規模5.4淺層地震

  • 時間:2017-09-30 16:3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四川青川縣規模5.4淺層地震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30日指出,中國大陸四川省廣元市西方78公里處,發生規模5.5的地震,目前沒有傳出傷亡或災情。(圖:維基百科)
中國大陸地震台網正式測定,今天(30日)下午2時14分,在四川廣元市青川縣發生規模5.4地震,震源深度13公里。鄰近的鐵路、電車停駛檢查,成都市民反應強度更甚九寨溝地震,目前尚無傷亡傳出。
美國地質調查所在稍早報導,這起地震的規模為5.5,震源深度10公里。
據「中國地震台網速報」微博官網發布,地震發生後,廣元、綿陽、樂山、都江堰、成都、重慶、南充、天水、隴南等地震感強烈。
四川省政府新聞辦微博官網「四川發布」表示,與震源相隔較近的成都東、青白江、綿陽、廣元、江油供電車間,以及成都東、成都變配電車間,對寶成線、西成客專、蘭渝線接觸網、電力、變配電所等供電設備,已經展開拉網式全覆蓋檢查。
據移動人口大數據分析,這次地震震央20公里範圍內人口數約4.2萬人,50公里範圍內約62萬人,100公里範圍內約684萬人。
「中國地震台網網速報」微博官網指出,本次地震震央周邊200公里內,近5年來發生3級以上地震共185次,最大地震就是8月8日在四川阿壩州九寨溝縣發生的規模7.0地震,距離本次震央151公里。
「中國地震台網網速報」微博官網鼓勵震央附近民眾上傳最新的照片與訊息,截至下午15點30分,目前尚無傷亡傳出;但多名成都市民反應強度更甚九寨溝地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