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黃金存量1.2萬噸 高居世界第二

  • 時間:2017-10-02 17:1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中國黃金存量1.2萬噸 高居世界第二
黃金、金條、黃金存量、基金。(網路圖片)
中國大陸黃金協會副會長張永濤說,截至2016年已查明黃金資源儲量達1.21萬噸,僅次於南非,位居世界第二。
新華社報導,張永濤在日前舉行的「一帶一路」黃金產業高峰論壇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目前中國黃金交易所交易量達2.4萬噸、期貨交易所交易量3.9萬噸,商業銀行場外交易量0.7萬噸,累計成交量達到7萬噸。
他預計,在中國第十三個五年規畫綱要(十三五,2016-2020年發展規劃)期間,累計成交量有望突破10萬噸。
張永濤表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黃金礦產資源豐富,消費需求旺盛,投資交易活躍,在世界黃金產業價值鏈中占有重要份額和地位。將黃金做為先導性行業,推進中國大陸與沿線國家進行黃金勘探、開採、加工、消費以及黃金投資、交易方面合作。
中國大陸將在12日舉辦一帶一路黃金產業高峰論壇,討論中國大陸黃金行業面臨的機遇挑戰、國際產能合作、綠色創新發展等議題,搭建全球黃金產業交流合作的國際性平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