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世界資訊科技大會 馬來西亞媒體報導

  • 時間:2017-10-03 18:4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台世界資訊科技大會 馬來西亞媒體報導
馬來西亞專業財經媒體優勢財經日報,報導台灣第21屆世界資訊科技大會活動,讓大馬民眾瞭解台灣的數位發展計劃。
(圖:中央社)
馬來西亞英文媒體「優勢財經日報」,詳細報導日前台灣舉行的第21屆世界資訊科技大會,讓馬來西亞民眾瞭解台灣的數位發展計劃。
馬來西亞第一大英文財經日報「優勢財經日報」(The Edge Financial Daily)資深記者蘇莉亞(Supriya Surendran),於9月10至15日前往台灣參加第21屆世界資訊科技大會後,2日以「台灣加速實現數位夢想」為題,報導活動與台灣的資訊科技發展現況。
報導引述總統蔡英文9月11日出席世界資訊科技大會開幕儀式的致詞指出,台灣歡迎全球從事物聯網、工業4.0或人工智慧的優秀人才或企業到台灣,與台灣本土供應鏈結合,發展更多創新的數位產品及應用服務。
蔡總統也強調,這次世界資訊大會的主題是Taiwan,Living the Digital Dream,未來全球實現數位夢想,台灣不會缺席。
衛生福利部政務次長何啟功分享,資訊與通信科技在台灣衛生基礎設施方面扮演的重要角色。
他認為通信科技對衛生醫療提供極大的幫助,尤其進入高齡化社會,資通科技可照護老年人的健康、安全、溝通和社交娛樂等需求,提高長者的生活品質。
他表示,台灣實施全民健保超過20年,國民平均壽命預期將從1995年的74.5歲,在2016年可超過80歲。健保實施後,相關數據在增進醫療技術上有重大貢獻。
依據台灣全民健保數據的分析模型,已開發出許多醫療方法。長期目標則是結合人工智慧、遠程醫療和個性化醫學,並實踐大數據和智慧醫療,提高服務效率和準確性。
報導也介紹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唐鳳是台灣首位主管數位業務的年輕政務委員,之前曾受聘為蘋果公司的顧問。
唐鳳指出,出席策略審查委員會會議期間,有半導體業者表示,非常願意發展邊緣設備(Edge Devices)與人工智慧。對業者來說,這代表會有更多的產品與生產線、傳感器特定蕊片組的開發及使用5G頻譜等。
唐鳳強調,台灣要與南韓、日本或中國等國的數位世界競爭,台灣的科技系統多元及永續,會在全球競爭中脫穎而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