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麥電燃煤將用盡 經部:10月底做後續維修

  • 時間:2017-10-05 11:1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麥電燃煤將用盡 經部:10月底做後續維修
經濟部「自願性綠色電價制度試辦計畫」年底即將到期。能源局長林全能(圖)13日表示,明年將持續推動綠電認購方案,認購戶數目標盼逾萬戶,綠電附加費擬維持現行每度新台幣1.06元。
(圖:中央社)
針對台塑麥寮電廠預估本月底將因生煤使用額度達到上限,可能得停機,屆時還要面臨台電違約罰款。對此,經濟部能源局長林全能今天(5日)在立法院表示,已和台電及麥寮電廠做過溝通,目前研擬的解決之道是在10月底至11月中,先讓麥寮電廠停1到2部機組,做「後續維修」。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5日邀請經濟部長沈榮津做業務報告。
面對綠營立委黃偉哲詢問有關麥寮電廠因雲林縣府限縮生煤,本月底可能停機,是否還要履行合約,售電給台電公司。對此,台電董事長朱文成回應,仍希望按照合約供電,不過,台電願先透過調度來減少對供電的影響,全力維持穩定供電,後續再來討論合約方面的問題。
能源局長林全能則指出,目前與台電、麥寮電廠的溝通分為兩方面,包括確保電力穩定供應以及合約罰款問題,近期已做溝通,並取得電力供應方面的共識,目前作法是在10月底起停下1到2部機組。他說:『(原音)現在大家的處理方式是大概是在10月底到11月中的時候,讓台塑那邊有1部到2部機組停下來做後續的處理,(立委黃偉哲:歲休?)不是,是做後續的維修的動作。』
雲林縣政府為降低空污問題,下令限縮生煤使用量。而位於雲林縣的麥寮電廠今年因全力穩定供電,沒有安排機組歲修,生煤使用額度可能提早於10月28日左右用盡而停機,且一旦停機,也將違反與台電的售電合約,罰款規模高達新台幣數十億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