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外資連3月匯出 顧立雄:將健全資本市場

  • 時間:2017-10-05 11:4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外資連3月匯出 顧立雄:將健全資本市場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5日在立法院表示,曾發生過有公司把投資型保單賣給長者的情況,且金額也相當大,保險局正研擬業者對70歲以上長者銷售時,需要有家屬陪同等措施。
(圖:中央社)
台股今天(5日)在台積電盤中創下225元歷史新高帶動下,指數一路攀高,突破10500點整數關卡。不過,根據金管會統計,外資已經連續3個月匯出,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於立法院財委會表示,外資流動本來就是很正常的事,且台股動能沒有因此喪失,金管會將健全資本市場,讓資訊公開、公司治理更好,經濟基本面好 股市自然就會好。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邀請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財政部、經濟部、國發會、主計總處等就「如何具體提升政府及民間的投資,落實加速投資台灣」進行專題報告。
根據金管會統計,截至9月底,外資迄今淨匯入約2,066.07億美元,相較8月底減少23.07億美元,為連續3個月匯出。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指出,外資流動本來就是很正常的事情,我國現行對外匯的管制相當低,所以外資在資金自然流動範圍內,不需要太緊張。
顧立雄強調,10月初國內投資人占台股成交比重來到7成,台股動能沒有因此喪失,金管會將努力健全資本市場。他說:『(原音)我想金管會的立場就是健全資本市場,讓資訊公開揭露能夠更好、讓上市櫃公司治理更好,如果經濟基本面好,股市自然就會好。』
由於市場傳出中秋及國慶連假股市將變盤,國民黨立委盧秀燕也詢問多位財經首長是否有接獲護盤的指示?財政部長許虞哲及顧立雄都表示未接獲相關指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