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財經官員夫妻檔遭質疑 藍綠立委交鋒

  • 時間:2017-10-05 12:1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財經官員夫妻檔遭質疑 藍綠立委交鋒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5日上午邀請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財政部、經濟部、國家發展委員會、行政院主計總處等就「如何具體提升政府及民間的投資,落實加速投資台灣」進行專題報告,也是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左)、經濟部次長王美花(右)夫婦二人首次同台備詢。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5日)邀請金管會、財政部、經濟部、國發會、主計總處等就「如何具體提升政府及民間的投資,落實加速投資台灣」進行專題報告。值得注意的是,現場官員中,有兩對夫妻同台備詢,包括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與經濟部次長王美花,另一對為主計總處長朱澤民和其夫人中國輸出入銀行總經理劉佩真。
國民黨立委盧秀燕質詢時就質疑民進黨政府是「近親繁殖」,難道當初被徵詢就任,沒想過要避嫌嗎?國民黨立委林德福更舉當年第一夫人周美青選擇退休,是馬英九擔任總統,民進黨政府不能昨是今非,在野時用顯微鏡看執政黨,執政後用放大鏡看自己。
民進黨立委余宛如則批評,今日財委會在場所有配偶同在財經機關任職的女性財經官員,公部門年資都在20年以上,民進黨選擇女性主管看的是能力,不是配偶身份,她為這些傑出女性感到驕傲;她很遺憾也很悲憤.國民黨立委居然帶頭認為女性要為另一半仕途犧牲自己職涯,這是台灣國會的墮落。
針對國民立委的質疑,王美花回應,她當公務員超過35年,是常任公務員,所以顧立雄被徵詢時,她沒有那麼大的能力去影響。顧立雄也強調,王美花是獨立的個體,「絕不是他的附屬品」,她的表現應以她的能力來界定。
朱澤民也回應,他的太太在輸出入銀行工作30幾年了,是由基層一路累積資歷,直到前任總經理升任輸銀理事主席,才以最資深副總經理身份升任。他也強調,根據人事法規,有隸屬或直屬關係才要迴避。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