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獸醫屬農林漁牧 勞部:適用4週彈性工時

  • 時間:2017-10-07 19:2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勞動部條件司副司長黃維琛今天(7日)表示,勞動部的指定行業別都以行政院主計總處的中華民國行業標準分類第六版為主,也就是說獸醫當時為農林漁牧業,因此也適用4週彈性工時。
勞動部今年7月公告農林漁牧業納入4週彈性工時行業,對此獸醫師公會日前發函詢問勞動部,獸醫在1991年時,被納入農林漁牧業,但2001年時已改屬於專業、科學及技術服務業,是否適用4週彈性工時。
勞動部則回函表示,獸醫屬於農林漁牧業,因此只要工會或勞資會議同意,即可適用4週彈性工時。根據勞動部4週彈性工時規定,勞工4週內正常工作時數分配於其他工作日的時數,每日不得超過2小時;2週內至少有2日例假,且可以排除七休一的限制,若是連休息日也都出來加班,勞工最多可連上24天班。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副司長黃維琛今天受訪時指出,勞動基準法的行業劃分都是以行政院主計總處的中華民國行業標準分類第六版為主,因獸醫在第六版中屬於農林漁牧業,所以即使後續獸醫被移出農林漁牧的分類,仍適用彈性工時。
黃維琛強調,勞基法的行業別仍採用第六版的原因是擔心若隨著主計總處的變動,很有可能讓某些行業突然不適用勞基法,這些被變動的行業在退休、工時、勞動條件等就可能無法受到勞基法保障,因此行業分類才會限定以第六版為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