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CNN專訪 名廚江振誠:台灣料理被低估

  • 時間:2017-10-07 22:0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CNN專訪 名廚江振誠:台灣料理被低估
新加坡米其林指南,台灣出生的世界名廚江振誠的餐廳獲二星,個性爽朗大方的江振誠(圖)也大方分享料理撇步。
(圖:中央社)
台灣名廚江振誠在新加坡打造的Restaurant ANDRE奮鬥多年後,帶著一份終極歸國大禮回到台灣這塊出生地:RAW餐廳。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這間60個座位的法式餐酒館可能是台北市最一位難求的餐廳。RAW兩週前開放訂位,往往一開放就在數秒內搶訂一空。RAW在今年亞洲50最佳餐廳名列第24。
江振誠曾在羅布松(Joel Robuchon)、葛尼耶(Pierre Gagnaire)等多位法國頂級名廚門下學藝,出師後在法國蒙貝列(Montpellier)的米其林三星餐廳感官花園(Le Jardin des Sens)掌舵,之後在新加坡開了Restaurant ANDRE。
江振誠說:「台灣料理總是被低估。」他表示,他會想要回到台灣並專注在故鄉的美味上,是再自然不過的事。
他說:「身為一個台灣人,我覺得自己有責任在台灣做出能夠真正定義我們這一代台灣味的東西。」
RAW依據農曆24個節氣訂出千變萬化的菜單,搭配台灣本島上最新鮮的食材。
江振誠說:「台灣的地理位置很好,不管是我們的海鮮或農業,你不需要昂貴花俏的食材。」「我們有的都是一些不起眼的食材,但他們都處於最佳狀態。」
食材也許不起眼,但經過江振誠和RAW團隊巧手,給了它們實驗性改造。
他說:「如果你從不同的角度看同一個農產品,它會變成嶄新的東西。」
「我們可能會把青豆做成甜點,可能會把海膽佐花生醬當作第一道菜。我們就是把這些很棒的食物結合在一起。這是一種對料理的責任,也是一種熱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