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東光凡而進用身心障礙者 5度獲勞動部肯定

  • 時間:2017-10-08 11:1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勞動部多年來鼓勵企業僱用身心障礙者,並公布表現優秀及未足額進用身心障礙者的企業。針對表現優秀的企業,勞動部將於12日舉辦金展獎,其中「東光凡而工業公司」積極進用身心障礙者,將第五度獲勞動部金展獎肯定,
勞動部推動身心障礙者定額進用制度已邁入第27年,目前已進用超過8萬3,000名身心障礙朋友在職場工作,勞動部將於12日舉辦金展獎,表揚優秀的企業。
勞動部身心障礙者及特定對象就業組科長唐昌豪指出,像是這家「東光凡而工業公司」創立至今已66年,他們長期與啟聰學校建教合作,迄今已由第三代接手經營,目前所進用的5名重度身障員工都是在校時期就到公司實習,畢業後隨即正式進入公司工作,平均年資超過20年,這家公司曾於2012年至2015年獲金展獎的肯定,今年第五度獲得金展獎的殊榮。唐昌豪說:『(原音)像東光凡而就是一個製作金屬閥門的廠商,員工人數不是很多,但進用身障人數加權之後還滿高的,重點是這些身障者平均在他們公司的年資是22年,所以這就是它能夠得到一等獎的原因。』
另外,本次也獲得金展獎肯定的國內知名面板大廠友達光電公司,則是由專責單位「維力中心」支持公司各部門進用身障員工,不僅提供一致的勞動條件,並對僱用部門安排一系列職務再設計課程,例如聽障員工工作訓練時提供手語翻譯、需使用電腦視障員工提供大尺寸螢幕,對於需住宿同仁,依障別評估調整住宿樓層及安全逃生動線等,讓身障員工成為公司發展的生力軍。
勞動部指出,今年度金展獎將表揚48家進用身心障礙者績優單位,將表彰並肯定這些企業對於協助身心障礙者就業的努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