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力推離岸風電 中鋼攜手外資開發29號風場

  • 時間:2017-10-08 16:2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力推離岸風電 中鋼攜手外資開發29號風場
桃園市政府12日與達德能源集團簽署合作備忘錄,規劃在桃園外海設置離岸風力機組,預計2022年完成,將為桃園綠能奠定新里程碑。市長鄭文燦說,離岸風力發電是大型產業,許多供應商都位於桃園,東北季風強勁的桃園,是優良的離岸風力潛力場址。(桃園市政府經發局提供)<
政府力推離岸風電,中國鋼鐵公司日前與丹麥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IP)及三菱商事子公司(DGA)簽署合作備忘錄,將共同開發第29號風場,預計投資金額約為新台幣900億元,最快年底前協調出三方投資比例。
經濟部能源局在西海岸劃設36塊離岸風電潛力場址,其中中鋼申請開發位在彰化外海的29號風場,並在日前成為首個有條件通過環評專案小組審查的風場。
中鋼日前與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IP)子公司和三菱商事子公司(DGA)簽署合作備忘錄,將共同開發中鋼所持有的29號離岸風場。
中鋼董事長翁朝棟表示,台灣缺乏離岸風電開發技術及財務規劃管理等經驗,因此需要與國際廠商合作;相信在中鋼水下基礎建設及台船海事工程技術結合之下,29號風場將成為操兵、練兵的地區。他說:『(原音)中鋼有20%的官股,所以政府希望我們推動風電產業在地化,但是我們也有107萬個股東,是台灣最多股東的上市公司,也是全民企業,所以我們每一個步驟都要腳踏實地的踏出穩健的一步,我們的策略就是以市場換取技術。』
翁朝棟也指出,29號風場總投資金額約新台幣900億,今年底或明年上半年三方就會決定詳細持股及投資比例,中鋼也會成立一個專屬離岸風電的公司來運作,由於歐洲過去實務經驗多以投資金額30%作為基礎,因此這家新公司資本額推估至300億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