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產創基金助轉型 新投資案年底公布

  • 時間:2017-10-08 15:2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國發基金去年匡列新台幣千億元鼓勵產業轉型,目前接觸30家企業中,有5家已申請參與投資,其中1件已經獲准通過,其餘案件正進行評估審議,年底前會再公布新投資案。
目前通過的申請案為6月國發基金參與認購如興公司增資普通股8,000萬股,投資金額14.88億元,相關官員表示,其餘4案申請國發基金投資金額,從1億元到20億元不等,不分產業別、規模大小。
政府積極鼓勵產業創新轉型,國發基金去年匡列1,000億元,宣示有充裕資金可以協助國內企業進行創新轉型。國發基金對外也表示,國內企業若有創新轉型需求,都可於營運規劃或併購洽談完成後,申請國發基金參與投資。
國發基金副執行秘書蘇來守表示,截至目前為止,已有國內近30家企業與國發基金洽談合作可能性。
蘇來守解釋,與國發基金洽談的30家企業中,可區分為想要了解產業創新轉型基金與國發基金合作內容、評估企業自身條件是否要申請,以及了解產業創新轉型基金內容而且也已提出申請等類型。
他表示,像第3類企業目前已有5家企業陸續完成企業創新轉型與相關併購規劃,並正式申請國發基金參與投資;目前國發基金已通過1件,其餘4件正在投資評估審議。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立法院預算中心指出,截至今年7月底,國發基金洽談的27件投資案,除去年6月參與認購的成衣製造商如興公司增資案外,其他全都停留在前置作業階段,進度緩慢。報導也提到,據國發基金預算書,明年度編列各項投資226億元,內容關於創新轉型基金卻未列明年度預算額度。
對此,國發會今天(8日)發布聞稿回應指出,明年度預算226億元的投資項目並未區隔,事實上是包含產業創新轉型基金在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