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積電3奈米新廠 最快2020年施工

  • 時間:2017-10-08 16:2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台積電3奈米新廠 最快2020年施工
科技部21日公布竹科等三個科學園區106年上半年營收為新台幣1兆1521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6.87%、創歷史新高。(圖左至右為,竹科管理局長王永壯、中科管理局長陳銘煌,南科管理局長林威呈)
(圖:中央社)
台積電3奈米製程新廠確定落腳南科台南園區。南科管理局長林威呈表示,各單位均已承諾協助解決五缺問題,並確保將如期如質提供協助,若一切順利,可望於2020年上半年施工。
晶圓代工廠台積電3奈米製程新廠9月底確定留在台灣,將在南部科學工業園區台南園區興建,這也是全球首宗宣布的3奈米投資規畫案,不但領先競爭對手韓國三星與美國英特爾,也使得南科可望因此成為全球半導體先進製程重鎮。
由於國內工商業界認為台灣有「五缺」問題而不利投資,包括缺電、缺水、缺地、缺人與缺工,各界對台積電投資案如何迎戰這些挑戰,均密切注意。
林威呈受訪問時表示,目前水、電問題部分,均獲經濟部承諾保證協助解決,因台積電日前說希望在2022年量產,後續將視實際興建狀況和試量產進度,讓水電逐步到位,最快可望明年底完成環評,2020年上半年即可進行相關施工作業。
林威呈談到,台積電3奈米新廠確定落腳南科園區,是集結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不但可持續充分發揮台積電在南科園區既有完整聚落及供應鏈優勢外,也對台灣經濟發展有很大助力。
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也說,5月已到南科勘查並盤點可能的環境問題,若能提前溝通解決,環評程序可在4個月至半年內完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