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諾貝爾經濟學獎 塞勒獲桂冠

  • 時間:2017-10-09 17:53
  • 新聞引據:採訪、Nobel.org、採訪
  • 撰稿編輯:楊昭彥
諾貝爾經濟學獎 塞勒獲桂冠
2017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美國芝加哥大學教授塞勒(Richard H. Thaler)。(芝加哥大學官網)
諾貝爾經濟學獎委員會於瑞典時間今天(9日)上午11時45分(台灣時間晚上5時45分),在斯德哥爾摩的皇家科學院(Royal Swedish Academy of Sciences)宣佈,2017年諾貝爾經濟學獎由美國芝加哥大學(University of Chicago)教授塞勒(Richard H. Thaler)榮獲桂冠,以表揚他在行為經濟學(behavioral economics)上的貢獻。
他將獲得900萬瑞典克朗的獎金(約110萬美元、94萬4,000歐元)。
諾貝爾經濟學獎的全名「紀念艾佛瑞德.諾貝爾經濟學獎」,是由瑞典中央銀行於1968年,為標榜該行創設300週年而設立,與其它根據諾貝爾1895年所立遺囑而設的獎項不一樣。
今年的諾貝爾獎至此已經全部公布完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