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慶連假後台股明開市 關注外資是否回流

  • 時間:2017-10-10 18:1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國慶連假後台股明開市 關注外資是否回流
台北股市6日收盤上漲14.54點,為10532.81點,漲幅0.14%,成交金額新台幣1072.82億元。
(圖:中央社)
台北股市在國慶連假後,明天(11日)開市會有何走勢,備受市場關注。不過,台股在休市期間,亞洲股市在今天(10日)全面上漲,主要是因為美元貶值,亞洲貨幣全面升值,因此11日新台幣對美元匯率走勢,也將成為觀察外資是否回流台股的關鍵,若外資能大幅回流,台股加權指數就能再度往上攻。
台北股市在國慶連假前,受到新台幣對美元匯率貶值,外資回流美元資產,呈現走弱的情況,不過,政府基金進場護盤的企圖心明顯,在內資撐盤的情況下,使得台股得以連續上漲6個交易日。
台北股市在歷經國慶連假後,11日將開市,市場認為,政府基金是否持續護盤,以及外資是否回流,都是台股能否再上攻的關鍵。華信投顧總分析師李永年說:『(原音)今天亞洲股市大漲,是因為美元貶值,亞洲貨幣全面大幅升值,由此可見,明天台幣的匯率,漲幅的空間會大一些。因為亞洲匯率大幅度升值,所以外資再度回流可能性比較高,對於台灣的股市會比較有利些。』
由於北韓執政黨黨慶,至今為止沒有採取任何挑釁動作,投資人鬆一口氣,日本東京股市10日收在2年多新高,分析師也認為,由於台股12日將站穩萬點百天,顯見萬點已經成為台股常態,如果朝鮮半島地緣政治的危機化解,後續仍是有利台股多方的格局。
對於蔡總統的國慶談話,兩岸交流重申「不會走回對抗的老路,也不會在壓力下屈服」,市場也認為,對雙十連假後的台股影響為「中立」,短線值得關注的,倒是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將於18日召開,主席習近平對於兩岸的相關談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