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解缺地問題 釋閒置土地10月可望有結論

  • 時間:2017-10-10 18:3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解缺地問題 釋閒置土地10月可望有結論
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呂正華 (中央社檔案照片)
經濟部工業局今天(10日)表示,為解決產業界「五缺」中的缺地問題,針對釋出土地的現況改善與彙整,可望本月能有明確規畫結論。
為提升經濟動能,行政院長賴清德親自主持的「加速投資台灣專案會議」將在11日舉行第一次會議,並在14日加班討論缺水、缺地問題,其中包括盤點閒置國有地及工業區土地等。
工業局長呂正華受訪時表示,內政部已請各地方政府協助清查閒置土地,目前正就盤點出的土地進行彙整。
他指出表示,這些土地閒置理由各不相同,包括用途必須符合登記規定,相關法規是否需做調整、如何調整,目前都在密集討論中,預計這個月能有明確規畫結論。
工業局副局長游振偉受訪時表示,造成缺地問題的一項因素,是由於區位與價格的不平衡,因此釋出土地的狀況與區位都很重要。至於工業區閒置土地部分,經濟部工業局上週向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報告後,目前已確定以「代為標售」方式活化工業區閒置土地,將在本週會議中向賴清德報告。
而因應產業需求,財政部上週也表示已盤點國有非公用土地31筆、約19.16公頃,供經濟部遴用。財政部國有財產署主任秘書王彩葉表示,目前篩選出的土地皆為都市計畫中的工業區,以及非都市土地中的丁種工業用地。
呂正華表示,財政部盤點土地已納入供給評估,但若要做工業使用,仍需經環評及都市(區域)計畫變更程序處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