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今年GDP成長2%? 林伯豐:看施政魄力

  • 時間:2017-10-11 15:1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今年GDP成長2%? 林伯豐:看施政魄力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表示,新任經長應積極面對缺電問題,不能因為一停電就折損一位經濟部長。(謝佳興 攝)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上修台灣今年GDP預測來到2%,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今天(11日)指出,能否達到2%,端看民進黨執政魄力,如何解決產業五缺、環評等問題,同時,兩岸關係仍舊是影響台灣經濟的重要因素,能否突破也有賴政府釋出足以讓中國感受到的善意。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日前發布最新經濟展望,預估台灣今年GDP將上看2%,較前次預測上修0.3個百分點,至於明年則維持全年成長1.9%的預測不變。
不過,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11日受訪指出,台灣現在經濟表現仍跟不上世界經濟成長的水準,今年GDP要成長2%會有困難,得看民進黨政府的執政魄力,政策能否落實,特別是產業五缺以及環評問題。他說:『(原音)特別是現在賴院長要對五缺、環評問題要想改善,我們等著看,如果賴院長能夠真正拿出解決的辦法,而且實際能夠幫助投資環境,我想還是會好的。期待政府的魄力跟實際上講得要能做得到,我們還要再觀察觀察。』
林伯豐也提到,台灣經濟要好,也跟國際因素有關,尤其是兩岸關係。他指出,我國與新南向國沒有邦交,推動新南向政策會碰到不少實質的問題,而兩岸方面,蔡英文總統雖在國慶文告上再度釋出善意,但若與中國想法沒有交集,善意無法讓中方感受,兩岸關係很難有所突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