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轟炸機飛越朝鮮半島 北京籲避免挑釁

  • 時間:2017-10-11 16:0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美轟炸機飛越朝鮮半島 北京籲避免挑釁
針對美國總統川普準備對中國大陸展開貿易調查,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4日說,中美打貿易戰「沒有前途,沒有贏家,只會雙輸」。她並對日益升高的朝鮮半島局勢說,目前到了「關鍵的節點」。
(圖:中央社)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1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敦促北韓問題相關各方自我克制,避免做出挑釁舉動。
華春瑩的談話是針對10日晚間2架美國超音速B-1B槍騎兵轟炸機(B-1B Lancer bomber)在演習過程中,飛越朝鮮半島一事。
美國太平洋空軍司令部發言人艾波蓋特(Patrick Applegate)少校今天發布聲明說,2架B-1B槍騎兵轟炸機10日晚間飛越朝鮮半島,目的是要對平壤當局展現武力。
艾波蓋特接著說:「這次演習是例行部署訓練,目標是要強化對北韓核武威脅的嚇阻力量。」
他接著表示:「透過這次演習,美國與南韓展現面對北韓核武與飛彈威脅的同盟力量。」
此外,這次是美國與日本和南韓第一次舉行夜間聯合軍事演習,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