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9月出口金額創新高 全年出口上修毫無疑慮

  • 時間:2017-10-11 17:3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9月出口金額創新高 全年出口上修毫無疑慮
財政部7日公布6月出口258.3億美元,年增13%,連9月正成長,且再度回到雙位數成長;進口200億美元,年增3.7%。出入相抵,6月出超58.3億美元,年增22.6億美元。
(圖:中央社)
財政部今天(11日)公布最新海關進出口貿易統計,9月出口289億美元,創歷史新高記錄,年增幅高達28.1%,也是近7年來的最大增幅。財政部表示,第四季出口動能依舊看好,但受到基期逐漸拉高的影響,年增率增幅將有減緩,不過,整體來說,依照目前態勢,全年出口再度上修已是毫無疑慮,年增率則可望上看兩位數。
受惠於全球景氣向上以及旺季效應,積體電路出口再攀新高,再加上海外機械需求強勁、國際油價走高以及基期較低的影響,9月出口金額寫下歷史新高記錄289億美元。財政部統計處指出,9月出口不論是貨品、地區都締造亮點,其中,電子零組件正值出貨高峰,出口首破百億美元來到101.8億美元,而機械業也受全球景氣復甦,帶動擴廠需求影響,加上智慧自動化、機器人趨勢延燒,還有中國積極購買半導體設備等因素,9月機械出口22.8億美元,年增幅56.5%,居各貨品之冠。至於出口地區,對各主要國家及地區增幅都超過兩成。
展望未來,統計處表示,目前出口動能仍舊強勁,不過10月受到基期較高影響,年增率應只有個位數成長。統計處長蔡美娜說:『(原音)去年九月份受到颱風而遞延的出貨會落到10月份,所以去年10月份的基期特別高,那今年10月相對來講就佔不到便宜,年增率會明顯縮小,但即使如此,我們是覺得就整個產業面來看,景氣不算太差,但是因為基期因素,反映在年增率上的確很有可能會落在1成以下。』
蔡美娜也明確表示,全年出口金額上修已是「毫無疑慮」,年增率可望上看兩位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