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史上新高 公平會重罰高通234億元

  • 時間:2017-10-11 18:14
  • 新聞引據:中央社、蘋果日報、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史上新高 公平會重罰高通234億元
公平會副主委彭紹瑾(左2)11日宣布,國際晶片大廠高通因壟斷違反依公平交易法規定,重罰新台幣234億元,創下公平會成立以來,最高罰鍰紀錄。
(圖:中央社)
經近3年調查後,公平交易委員會今天(11日)宣布無線通訊晶片巨擘高通因違反公平交易法,重罰新台幣234億元,為公平會創立後對單一公司的最高罰鍰。
公平會表示,美商高通公司在CDMA、WCDMA及LTE等行動通訊標準基頻晶片市場具獨占地位,卻拒絕授權晶片競爭同業並要求訂定限制條款、採取不簽授權契約就不提供晶片的手段等,整體經營模式所涉行為已損害基頻晶片的市場競爭,委員會認定是以不公平的方法,直接或間接阻礙其他業者參與競爭的行為,違反公平交易法第9條。
公平會決議重罰234億元,創下公平會於1991年創立、1992年運作以來,對單一公司最高罰鍰紀錄。
不只台灣,中國大陸、南韓都曾重罰高通的壟斷行為,中國大陸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2015年裁決高通構成壟斷重罰60.88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74億元);南韓公平交易委員會於2016年以高通違反競爭法,判罰高通1.03兆韓元(約新台幣256億元)。另外,歐洲聯盟也指控高通以壟斷方式排擠競爭對手,如果指控屬實,高通可能吞下鉅額罰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