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南韓下週海軍演習 對北韓秀肌肉

  • 時間:2017-10-13 15:4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美國南韓下週海軍演習 對北韓秀肌肉
部署在日本橫須賀基地的美國海軍雷根號核子動力航空母艦,今天上午從基地出港,赴西太平洋執行警戒等任務。(共同社提供)
(圖:中央社)
美國海軍今天(13日)宣布,美國與南韓將於下週展開一項大型海軍演習。這是美國與南韓針對北韓的飛彈計畫與核子試驗,最新一次展示軍事力量。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Seventh Fleet)發布的聲明表示,美軍雷根號航空母艦(USS Ronald Reagan)與2艘驅逐艦將與南韓海軍艦艇舉行聯合演習,演習時間從10月16日到26日,範圍包括日本海與黃海。
聲明表示,這次美國與南韓的聯合海軍演習,目的是要增進兩軍的「溝通、協同作戰能力與夥伴關係」。
最近幾個月因為北韓無視聯合國的制裁決議案,多次試射飛彈,並進行歷年來第六次,也是威力最大的一次核子試驗,導致美國和南韓跟北韓的緊張關係升溫,甚至到劍拔弩張的地步。
面對北韓不斷挑釁,美國也強化與東北亞親密盟邦─南韓及日本的軍事演習規模,以因應可能來自北韓的武力攻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