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缺水」會議 賴揆指示國發會速定長遠目標

  • 時間:2017-10-14 13:5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缺水」會議 賴揆指示國發會速定長遠目標
9月21日是國家防災日,中央氣象局測試透過手機發布警告簡訊,但許多民眾沒有收到。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21日表示,這是電信業者出問題,這次簡訊發布情況不如理想,的確有瑕疵,會檢討改進。
(圖:中央社)
為解決企業關切的投資障礙「五缺」(指缺地、缺才、缺工、缺電、缺水)的缺水議題,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14日)召開「企業投資障礙五缺議題之水資源」會議。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會後轉述表示,行政院長賴清德在會中裁示,國家產業發展與水資源的運用要更具前瞻性,因此請國發會盡速召開會議討論未來20年國家產業發展目標。
賴清德也裁示,在開源方面有兩點,一是請經濟部等相關部會盡速召開會議盤點各項水利設施建設、期程、所需經費及可能遭遇困難並排出優先順序;二是請經濟部盡速整理出微水力發電,加強開發,並注意區域平衡。
在節流方面,賴清德有四點裁示,包括請自來水公司會同農委會檢討自來水及農業用水漏水情形並提出對策,主要是目前全國自來水漏水率約15.6%、農業用水漏水率全國平均在25%以上,因此漏水率有再下降的空間。
二是在工業用水大戶方面,每家工廠、尤其工業用水大戶務必要求回收再利用所使用的工業用水,並要求應該設置儲水設備。
三是都市計畫各項工程從整地開始,應該要求有節水閥設計及儲水設備。
另外也要檢討水庫定義,主要是水庫定義會導致開發限制的利用,將請經濟部檢討研究鬆綁法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