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尼護士來台 勞部:不得從事醫療行為

  • 時間:2017-10-14 17:3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印尼護士來台 勞部:不得從事醫療行為
勞動部 (央廣)
印尼海外勞工安置暨保護局明年初,將派遣100名專業護士赴台工作。勞動部勞發署副署長蔡孟良今天(14日)表示,研判是雇主提出的需求,即便有專業護士資格,在台也不能從事醫療行為。
印尼海外勞工安置暨保護局明年初,將派遣100名專業護士赴台工作。有別以往在台的看護工未被要求具護士資格,這是印尼首度派遣具專業護士資格的移工赴台工作。
目前在台灣工作的社福類外籍勞工共有24萬3151人,其中印尼勞工有18萬7281人,占台灣全體外籍看護工人數77%。印尼移工是台灣長期照護不可或缺的主力。
對此,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副署長蔡孟良表示,要求需有護士資格的移工來台從事看護工非政府的要求,研判是一般雇主因有此需要,才透過仲介跟印尼方面的協商。
蔡孟良強調,即使具有護士資格的印尼移工來台從事看護工,因為沒有台灣的相關執照,在台灣也不能從事任何的醫療行為。
勞發署跨國勞動力管理組長薛鑑忠指出,應是台灣雇主認為具有護士資格的看護工照顧長者或病患會更加得心應手,所以才會跟印尼方面提出相關需求。
至於印尼方面提出在台看護工至少調薪1成,達到約新台幣1萬9000元。蔡孟良說,印尼一直有提出相關建議,但要不要調薪仍需透過雙方預計今年底召開的雙邊勞工會議中討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