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閒置土地強制釋出 經濟部研議修法內容

  • 時間:2017-10-14 19:1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閒置土地強制釋出 經濟部研議修法內容
工業局副局長游振偉。(蕭照平 攝)
為解決五缺中「缺地」問題,行政院裁示要釋出閒置工業區土地,經濟部工業局將與政務委員羅秉成討論,在產創條例中修法列入先罰後賣、強制拍賣的對應措施,下週提交行政院。
為解決產業界「五缺」的問題,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14日)主持會議,做出相關裁示。針對工業區閒置土地處理,決議採取強制拍賣,有關法規設計及執行面,指示羅秉成召集法務部、經濟部進一步研商。
工業局副局長游振偉表示,下週將跟羅秉成開會討論,從產業創新條例中進行修法,從「先罰後賣」、「強制拍賣」的對應措施去研擬草案,再送交行政院。
據經濟部資料,全國各工業區閒置土地約747公頃,其中閒置空地672公頃、停工歇業廠區75公頃。工業用地3年以上未使用就是閒置土地,而部分空地甚至長達10年都沒建廠。
而強制釋出閒置土地的對象標準,游振偉說,主要為企業取得土地3年未使用建廠,給予2年改善並未建築使用者。對於「強制拍賣」做法,游振偉指出,因為仍涉及技術面與法規面的部分,將根據之前的資料蒐集與意見諮詢,跟羅秉成討論並研議細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