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工業區閒置地強制拍賣 沈榮津:這周提配套

  • 時間:2017-10-15 11:1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蕭照平
工業區閒置地強制拍賣 沈榮津:這周提配套
經濟部長沈榮津。(蕭照平 攝)
針對行政院日前特別針對「五缺」問題加開院會研議,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15日)表示,未來政府除了會滿足個案用水需求外,也會通盤檢討供水問題,另外,在工業區閒置土地的處理問題,也規劃工業局要在這周提出細節的執行方案。
為了強化投資環境,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針對「缺水」、「缺地」等問題「加班」開會,決議要對工業區閒置土地問題,採取「先罰後賣、強制拍賣」等作為,後續執行細節引發社會關注。
經濟部長沈榮津15日表示,政府未來一定會滿足個案的用水需求,但也會整體面檢討供水問題。沈榮津說:『(原音)未來廠商在這個投資幾個重點科學園區,水部分務必要滿足這投資案的供水問題,這是個案,整體來說,如何檢討一下,大概開源跟節流方向來努力。 』
至於土地部分,沈榮津表示,在行政院確立大方向之後,工業局會跟政務委員羅秉成通力合作,希望這周配套措施就能完成。沈榮津說:『(原音)大方向以後,也責成我們工業局還要在羅政委指導下,要有些配套跟想法,這些執行細節希望在這周內要擬定出來。』
沈榮津也說,行政院長賴清德特別要求在執行面上要思考周延,務必要提出具有可行性的配套方案,他強調,經濟部一定會兼顧適法性及執行面提出整體配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