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閒置工業土地先罰後賣 經長:本週研擬罰則

  • 時間:2017-10-16 10:4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閒置工業土地先罰後賣 經長:本週研擬罰則
電價審議委員會有望在10月底開會檢討電價,經濟部長沈榮津20日受訪時表示,有部分意見希望以價制量,但也要考量產業競爭力,以台電目前虧損狀況及相關成本來看,調漲壓力不大。
(圖:中央社)
為解產業缺地問題,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裁示,針對閒置工業區土地,將採取先罰後賣原則。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16日)在立法院指出,本週就會研擬相關的配套措施,包括罰則在內。
經濟部長沈榮津、國發會主委陳美伶16日赴立法院經委會報告並備詢。針對行政院長賴清德裁示工業區閒置土地處理方式,將採取強制拍賣,並以先罰後賣為原則,多位立委皆關切如何判定。
沈榮津回應將分三階段進行,經濟部會先盤點閒置3年以上工業區土地,對外公告,接下來則給予地主2年緩衝期活化土地,並回歸工業用途,若緩衝期屆滿仍未有改善,則會先罰後賣,相關配套本週內就會做研議。他說:『(原音)如果說他不處理的話,我們現在再來朝這個方向,罰的部分要怎麼認定、是怎麼罰法…(立委黃偉哲:所以說你要開罰還沒有一個法律依據?)這部分來說的話,大概有談過,但是我們因為比較嚴謹,我們準備花一個禮拜的時間把他的整個配套(規劃)。』
沈榮津重申,這是社會期待政府採取的作為,且是基於用地需求等公益目的,他並強調交付拍賣是最後手段。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