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前瞻軌道建設元年 交部釋450億軌道商機

  • 時間:2017-10-17 12:1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交通部今天(17日)舉辦年度招商大會,除了釋出新台幣1千多億元的海、陸、空建設投資商機外,還特別針對前瞻計畫軌道建設衍生的零組件及維修商機設置專區展示。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表示,今年是前瞻軌道建設推動元年,也是軌道產業本土化元年,交通部所屬的高鐵及台鐵將釋出總計450億元商機,就是要推動軌道產業國產化。

交通部17日舉辦一年一度的招商大會,總計250家國內、外廠商與會,希望爭取到包括觀光遊憩區、港埠方面的基隆港、台中港、台南安平港,以及機場各航廈的免稅商店,還有高鐵的台中、桃園、台南站等,涵蓋範圍擴及開發建設、軌道產業、商場經營,工程、物流、保險、海運等高達新台幣1千多億元的海陸空商機。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表示,今年是前瞻軌道建設推動元年,也是軌道產業本土化元年,除了高鐵釋出10年維修170億元,台鐵也釋出10年購車計畫280億元,總計450億元的軌道商機,就是要推動軌道產業國產化。王國材說:『(原音)今年交通部的招商大會最重要就是說,今年是前瞻軌道建設推動的開始,所以我們也把今年當作我們推動的元年,然後我們把軌道產業本土化也當作今年的開始,所以我們特別有請高鐵公司就它的10年維修的零件、技術等等有4大項,那另外就是台鐵這10年購車計畫,我們不希望說這個購車計畫都變成國外的,我們希望說,把這個技術還有採購留在台灣,所以我們會鼓勵在軌道產業的相關業者,增加在國內的投資。』
王國材指出,這450億的軌道商機,包括高鐵公司提供未來10年在維修物料、維修設備、系統更新,以及技術服務的採購案,希望至少有15%到30%的商機可以扶植台灣本土產業;另外,台鐵10年購車計畫當中的車輛、電力、軌道項目,也希望至少有5成的商機留在台灣,為台灣軌道產業的發展奠定基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