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赴非洲旅遊注意 2疫苗明年元旦喊漲

  • 時間:2017-10-17 19:2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計劃到非洲、中南美洲旅遊的民眾注意,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今天(17日)宣布,到這些地方經常得施打的黃熱病、流行性腦脊髓膜炎疫苗,將於明年元旦起將調漲價格,若2種都要施打得多花新台幣78元。
疾管署今天公告調整黃熱病疫苗、流行性腦脊髓膜炎疫苗、巴龍黴素價格,明年1月1日起,黃熱病疫苗每劑將從2093元調整為2103元,流行性腦脊髓膜炎疫苗每劑從1198元調整至1266元,若2種都要施打得多花新台幣78元。巴龍黴素每錠則是110元調降至103元。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根據「規費法」規定,疾管署平均1到2年就會考量疫苗的行政成本,針對價格進行檢討或調整。
羅一鈞指出,黃熱病疫苗、流行性腦脊髓膜炎疫苗是民眾到非洲、中南美洲或是到美國留學經常會注射的疫苗,近年隨著旅遊風氣增加,疫苗施打量也逐年增加,去年黃熱病疫苗共施打約6500劑、流行性腦脊髓膜炎疫苗則施打約4900劑。
羅一鈞呼籲,民眾若要到非洲、中南美洲或是黃熱病、流行性腦脊髓膜炎疫區,由於打完疫苗需要一定時間才會產生保護力,建議出國前10到14天就要到旅遊醫學門診就醫,以免千里迢迢飛到他國,卻面臨無法入境窘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