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石門水庫重回滿水位 今年度供水無虞

  • 時間:2017-10-17 21:4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石門水庫重回滿水位 今年度供水無虞
在卡努颱風與東北季風共伴效應影響下帶來豐沛雨量,石門水庫截至15日上午9時,蓄水率已上升至92.29%,旱象紓解,水情燈號也轉為藍燈。
(圖:中央社)
在卡努颱風與東北季風共伴效應下,石門水庫大進帳,水位持續攀升超過10公尺,今天(17日)下午4時達到滿水位245公尺,重回滿水位;水情好轉,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表示,今年度供水無虞。
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邱忠川17日受訪表示,日前卡努颱風外圍環流與東北風所形成的共伴效應,為台灣東部及北部帶來豐沛雨量,石門水庫總入流量1億1092萬噸,水庫水位也由234.54公尺,上升至245 公尺,重回滿水位。
邱忠川表示,集水區從11日起至15日,累積雨量301毫米,水庫有效蓄水量淨增加7801萬噸。期間石門水庫也發揮防洪運轉功能,延遲洪峰留在水庫19個小時,減低可能發生的洪水災情。
邱忠川指出,石門水庫供水區因水情好轉,水利署已於14日解除綠燈警戒,今年度供水無虞。但隨著時序將進入枯水期,明年上半年1期稻作能否順利供灌仍有待觀察,但北水局還是要呼籲民眾節約用水,做好迎接枯水期挑戰的準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