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高通遭重罰 經長深感憂慮將與公平會討論

  • 時間:2017-10-18 09:5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高通遭重罰 經長深感憂慮將與公平會討論
行政院決議工業區閒置土地採強制拍賣處理,經濟部長沈榮津(圖)16日在立法院表示,進入拍賣階段前會先有罰則,相關配套措施與法源依據已在討論中,估本週擬定粗略方向。
(圖:中央社)
針對日前公平交易委員會針對高通(Qualcomm)裁罰新台幣234億元的處分,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18日)於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受訪時表示深感憂慮,期盼產業發展與交易公平能相互調和,後續將與公平會討論。

公平會在2015年對高通展開調查,因認定高通以不合理的專利授權、基頻晶片供應、獨家交易折讓等手段限制公平競爭,11日作出決議裁罰234億台幣,創我國公平交易法裁罰紀錄。
不過,經濟部長沈榮津18日於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受訪時表示,對這項裁罰深感憂慮,期盼產業發展與交易公平能相互調和,後續將與公平會討論。他說:『(原音)這個是基於衡酌投資環境以及產業發展之下,我們認為應該在公平交易跟產業發展之間要做一個調和,取得平衡點的考量之下,做一個處理。』
沈榮津也表示,由於未來5G和物聯網的應用市場潛力龐大,台灣廠商在全球供應鏈也具有技術與成本優勢,與國際大廠有其互補性,這些也都是政府大力支持的產業。
經濟部期望未來能在互惠平等的原則下,爭取台灣資通訊產業與高通公司在5G和物聯網技術及未來全球市場上的持續合作,以確保維持雙贏的夥伴關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