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兩岸金融三會 顧立雄盼中共19大後進行

  • 時間:2017-10-18 10:0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兩岸金融三會 顧立雄盼中共19大後進行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5日在立法院表示,曾發生過有公司把投資型保單賣給長者的情況,且金額也相當大,保險局正研擬業者對70歲以上長者銷售時,需要有家屬陪同等措施。
(圖:中央社)
中共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今天(18日)開幕,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表示,期待19大之後,兩岸關係能夠和緩,兩岸金融三會也能持續進行。顧立雄也重申,他願意在對等原則下,不拘形式、不拘時間,與大陸金融監理三會的首長會面。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天在中共19大提出政治報告時表示,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台獨,並表示過去5年對台的工作成果之一是實現兩岸領導人歷史性會晤。
由於金管會與大陸銀監會、證監會、保監會的首長會議,在2015年底在台灣南投舉行之後,已經停擺2年,目前只有工作層級的日常聯繫,顧立雄也期盼,19大之後,兩岸關係能和緩,重新恢復兩岸金融三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