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習思想可望入黨章 名稱呼之欲出

  • 時間:2017-10-19 21:4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習思想可望入黨章 名稱呼之欲出
中共19大專題中國共產黨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開幕式18日登場,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發表談話。
(圖:中央社)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18日在19大報告中首次提出新名詞「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外界預料,有望寫入中共黨章的習近平思想,正式名稱可能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中國共產黨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18日在北京揭幕,修改黨章是這次會議其中一項重頭戲。大權在握、被中共奉為核心的習近平,預期將比肩已故領導人毛澤東和鄧小平,名字被寫入黨章。
值此之際,習近平18日在19大報告中首次提出的新名詞「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引起高度關注;而中國媒體對19大的報導,則為可能的習思想正式名稱提供了線索。
綜合官媒新華網和南方都市報的報導,中共官員這兩天在19大分組討論中,紛紛對習近平的報告和論述作出表態,除了提到「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還在前面加上「習近平」3個字。
其中外界預測將成為中共最高權力機構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一員的廣東省委胡春華說,將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為實現中共「兩個一百年」目標以及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應有貢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統戰部長孫春蘭則說,「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報告的紅線和靈魂,「作為黨的指導思想寫到黨的旗幟上」,是報告最大亮點和最重要的歷史貢獻。
另一個例子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和中央組織部部長趙樂際的發言。他表示,過去5年來,大陸社會取得的成就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未來則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類似的說法不一而足。有專家據此研判,有望寫入中共黨章的習近平思想,正式名稱可能就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