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共19大 今天主要議程不開放採訪

  • 時間:2017-10-20 08:5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中共19大 今天主要議程不開放採訪
中共19大專題中國共產黨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19日共有30個代表團的討論開放中外媒體採訪。遠從海外前來採訪的境外媒體有1818人,全球聚焦一帶一路的影響下,歷屆少見的非洲國家媒體也現身會場。圖為幾內亞記者進行採訪工作。
(圖:中央社)
中國共產黨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今天(20日)進入第三天,大會主要議程未公布且不開放媒體採訪,而是舉辦一場記者會和兩場集體採訪,主題涉及中國大陸文化建設和創新驅動發展。
此外,在台灣高雄市出生的中共19大代表盧麗安,今晚將在梅地亞新聞中心接受多家台媒的聯合採訪。
中共19大已完成開幕式當天的總書記習近平工作報告,各代表團隨即就這份報告在形式上展開為期數天的分組討論。18、19日開放中外媒體採訪34個代表團討論後,今天議程則不開放採訪。
按往例,各代表團分組討論中共19大報告後,大會將舉行第二次主席團會議,就中共19大報告、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報告、黨章修正案通過三份決議草案,並提交各代表團討論。
此外,主席團會議還將通過中共第19屆中央委員會委員、候補委員和中紀委委員候選人預備人選建議名單,將建議名單提交各代表團醞釀。
在媒體活動方面,大會預定今天上午10時舉行第二場記者招待會,由中共中央宣傳部副部長孫志軍等人說明「加強思想道德和文化建設」情況,並回答記者提問。
此外,大會將舉行兩場不同領域中共黨代表出席的集體採訪,主題分別是下午3時的「文化發展開創新局面」和晚間7時的「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