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京市委書記蔡奇 稱習新時代總設計師

  • 時間:2017-10-20 11:4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北京市委書記蔡奇 稱習新時代總設計師
中共19大專題被視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子弟兵、有望直接進入中央政治局的中共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圖),在中共19大北京市代表團討論中,稱呼習近平為「新時代總設計師」,並稱他是「黨的一代核心」。
(圖:中央社)
被視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子弟兵、有望直接進入中央政治局的中共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在中共19大北京市代表團討論中,稱呼習近平為「新時代總設計師」,並稱他是「黨的一代核心」。
北京日報報導,蔡奇日前出席中共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北京代表團的討論中表示,習近平的政治報告「極具震撼力、穿透力、感召力」,又稱「過去5年黨和國家事業發生歷史性變革,這一切都源於習近平總書記這個堅強領導核心為全黨掌舵。習近平總書記不愧為英明領袖,不愧為新時代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總設計師,不愧為黨的一代核心。」
香港明報指出,過去只有已故中共領導人鄧小平被稱為「改革開放總設計師」。
蔡奇是習近平在福建、浙江的舊部屬,被視為「之江新軍」重要一員。還不是中共中央委員的蔡奇,今年被拔擢任北京市委書記這個最重要的地方要員職務,可以看出習近平對他的信任,外界也預期蔡奇可望以普通黨員身分直接「入局」。
不光是蔡奇,過去習近平曾任職的浙江、福建,當地官員也紛紛追溯與習近平的淵源。
中共浙江省委書記車俊19日在浙江省代表團討論中表示,「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源自於習近平在浙江的探索和成功實踐,和習近平在2003年在浙江提出的八八戰略一脈相承。
福建團同樣也不忘提及習近平曾經在當地任職。中共福建省委書記尤權就提到習近平曾在福州擔任福州市委書記,對福建十分關心和支持,目前成立的福州新區就是習近平任內規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