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重啟核二廠2號機? 原能會:未接獲指示

  • 時間:2017-10-23 11:1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重啟核二廠2號機? 原能會:未接獲指示
原能會主委謝曉星。(蕭照平 攝)
雲林縣政府限制麥寮電廠燒煤量,根據台電的最新電力供需預測,12月上旬供電將最為吃緊,立委關心正在大修階段的核二廠2號機有沒有可能加入救援?原能會主委謝曉星今天(23日)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行政院目前沒有指示」,但若要重啟,至少需1個月的時間。

由於雲林縣限制麥寮電廠的燒煤量、用完就停機,麥寮電廠1號及2號機組預計在10月底停機。根據台電21日更新的未來2個月電力供需預測顯示,11月到12月都是亮出代表「供電警戒」的橘燈,最吃緊的時期是12月上旬,備轉容量率僅剩4.1%。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23日於立法院教育文化委會質詢時問原能會主委謝曉星,若12月供電吃緊,正在大修階段的核二廠2號機有沒有可能加入救援?若重啟,需要多少時間?
謝曉星回應「行政院目前沒有指示」,並指出,若台電提出啟動程序,專案團隊需到現場查證,至少需要1個月時間。他說:『(原音)(立委柯志恩:我想請問主委,行政院有沒有指示核二廠2號機要準備救援?)沒有。(即使我們到12月備轉容量率只剩4.1%,我們還是沒有所謂的救援計劃?這你可以保證嗎?)您剛是提到行政院有沒有,我說沒有。』
謝曉星也強調,根據立院教委會決議,核二廠2號機若要重啟,還必須於立院進行專案報告後,才能同意機組啟動運轉。
台電核二廠2號機在去年5月機組大修後併聯發電,隨即發生跳機事件,台電公司在修復後提出相關報告,經原能會完成審查後,仍未能赴立法院進行報告,迄今停機逾500天。10月2日依排程進行相關大修工作,工期預計約60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