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積電30年 張忠謀:劃時代創新成真

  • 時間:2017-10-23 11:4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怡君
台積電30年  張忠謀:劃時代創新成真
台積電30週年慶論壇23日在君悅酒店舉行,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前左2)進入會場。
(圖:中央社)
台積電成立滿30年,董事長張忠謀表示,回首蓽路藍縷的30年,在與夥伴們通力合作下,許多劃時代的半導體創新一一成真,為人們帶來更安全、舒適及便利的生活。
台積電今天舉辦30週年慶活動,邀請客戶、員工、供應商、投資人及來自政府與社會各界的夥伴,一同共襄盛舉,預計將有2000多人參加。
台積電下午舉行的論壇,主題為「半導體的未來十年」,將由張忠謀親自主持,並邀請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高通(Qualcomm)執行長莫蘭科夫(Steve Mollenkopf)、亞德諾(ADI)執行長羅希(Vincent Roche)、安謀(ARM)執行長席格斯(Simon Segars)、博通(Broadcom)執行長譚(Hock Tan)、艾司摩爾(ASML)執行長韋尼克(Peter Wennink)及蘋果(Apple)營運長威廉斯(Jeff Williams)擔任論壇與談人,共同擘劃半導產業的發展趨勢與藍圖。
台積電指出,這場論壇將於下午13時30分在台積電官方網站全程直播。
台積電30週年慶音樂會將於今晚19時30分在國家音樂廳舉行,邀請指揮克里斯蒂安‧阿閔(Christian Arming)與維也納室內管弦樂團,演奏貝多芬的「合唱幻想曲」及「第九號交響曲」。
張忠謀今天(23日)透過新聞稿表示,回首蓽路藍縷的30年,在台積電與夥伴們的通力合作下,許許多多劃時代的半導體創新一一成真。這些創新的應用遍及全球各地,為人們帶來更安全、更舒適及更便利的生活。
張忠謀指出,在攜手並進的歷程中,台積電與客戶、許多關鍵的投資人都建立了長期互信的深厚關係。為了感謝共同譜寫台積電歷史的夥伴,在30週年的慶祝活動中,特別安排貝多芬第九號交響曲「合唱」的演出當做壓軸,讓大家在天籟聲中,共同迎接台積電的下一個30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