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池上稻浪上開唱 伍佰讚:唱過最豪華舞台

  • 時間:2017-10-28 18:3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池上稻浪上開唱 伍佰讚:唱過最豪華舞台
伍佰&China Blue池上稻浪開唱,直說「他唱過最豪華舞台」(台灣好基金會提供)
知名搖滾歌手伍佰&China Blue樂團今天(28日)站上以中央山脈為背景的池上金黃稻穗舞台上,為邁入第九年的台東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揭幕。在大地美景下,伍佰唱起搖滾歌曲成了他口中的東方田園詩歌,他說,這是他唱過最豪華的舞台,能夠受邀參加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演出,他感到非常榮幸。

不過兩個禮拜前,池上還下起了一個星期的大豪雨,讓池上鄉民相當緊張,擔心今年的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無法舉行,「池上文化藝術協會」理事長梁正賢透露,鄉民們還因此特別向5個土地公祈求,結果老天爺真應允了,讓28日揭幕的秋收藝術節,在徐徐秋風與溫暖陽光中順利展開。
為期兩天的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今年邀請阿美族歌手以莉・高露擔任開唱嘉賓,她慵懶感性的嗓音迴盪在廣裘的金黃稻浪和壯闊的中央山脈前,形成一幅美麗風景。以莉・高露婚後投入有機稻米栽種,並將這些生活感受都融入自己的音樂創作,左手種稻,右手拿麥克風唱歌。以莉・高露說,自己種植有機米的農業知識基礎就是來自池上農民,這次參加池上秋收藝術節,真的有回家的感覺,尤其站在稻浪上唱歌,跟大自然美景融合在一起,很輕鬆,很自在。
藝術節另一位重量級嘉賓則是成軍25年的伍佰&China Blue,伍佰準備了「愛情限時批」、「樹枝孤鳥」、「心愛的再會啦」、「台灣製造」以及「媽媽請你也保重」等多首經典搖滾與台語老歌,帶動全場觀眾玩起波浪舞,並以一首老台語歌「台東人」向池上鄉民致敬;最後安可曲,伍佰獻唱「你是我的花朵」時,全場還跟著又唱又跳,氣氛High翻!
唱慣豪華舞台的伍佰,首次在中央山脈前的稻浪上演出,卻感動無比!他說,這是一次很特別的演出,感覺很像「裸泳」,因為沒有LED燈,沒有一般舞台,但背後卻有土地、稻田、山脈,如此無敵的美景是他唱過最豪華的舞台,讓他「天人合一」的感覺,他自己演出時都很想轉身對著山和稻浪唱歌,所有演唱的歌曲也都成了田園詩歌,「連池上米都感覺搖滾了起來」!伍佰說:『(原音)今天是很特別的演出,我們的背後有無敵的山景、無敵的地景,所以我們唱的歌都會變成田園詩歌!所以我們的快歌都會變成奔放的田園詩歌,我們的慢歌都會變成徐徐的田園詩歌,還有老歌,那是前人留下來有智慧的詩歌。』
伍佰透露,對他來說,台東是最難到達的地方,有種好奇和神秘感,雖然他自己出身的嘉義,也擁有嘉南平原,但真正來到池上,他發覺,池上人把生活變成一種文化美感,就像夢幻田園風光,有如世界名畫般的自然美景,能夠受邀池上演出,他真的很開心、很榮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