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舌尖上的中國3將播出 異域美食為特點

  • 時間:2017-10-29 12:5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舌尖上的中國3將播出 異域美食為特點
中國中央電視台2018年預計播出三部大型紀錄片,包括「如果國寶會說話」、「航拍中國」第二季、「舌尖上的中國」第三季。(圖:央視網)
中國中央電視台2018年預計播出三部大型紀錄片,包括「如果國寶會說話」、「航拍中國」第二季、「舌尖上的中國」第三季。其中,舌尖3將素材拓展到海外,還會展示更多異域美食。
中國青年報報導,舌尖3由製片人劉鴻彥團隊打造,已結束多地拍攝工作,暫定8集,每集50分鐘,預計明年春節期間播出。
報導說,舌尖3將在全世界框架下審視中國美食,會出現國外食物與中國食物的比照。除了將視野拓展到海外,展示異域美食,探尋中國美食在世界的流傳與演變外,還會關注美食誕生的歷史背景、淵源,挖掘中國傳統飲食文化的深層基因。
百集紀錄片「如果國寶會說話」由導演徐歡製作,以每集5分鐘的短影片形式,在電視和新媒體播出,第一季共25集,預計2018年元旦播出。
「航拍中國」第一季今年3月播出6集,相當受歡迎,豆瓣評分達到9.4。航拍中國2製片人張津林表示,新一季節目將前往內蒙古、河北、江蘇、甘肅、浙江、福建、廣東、四川等8個省、自治區,運用多種先進俯瞰拍攝技術,預計2018年播出。
報導說,除了以上3部紀錄片,央視明年還預計播出20多部原創作品,如表現唐代旅行生活的「跟著唐詩去旅行」、展示中國培育花卉歷史的「花開中國」、尋找民間武術高手的「藏著的武林」、展現中國裝備製造業的「超級裝備」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