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回應美公布反傾銷 中:罔顧世貿規則

  • 時間:2017-10-29 13:3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回應美公布反傾銷 中:罔顧世貿規則
中國大陸商務部貿易救濟局長王賀軍(網路圖片)
對於美國商務部宣布對中國大陸輸美鋁箔祭出反傾銷稅,中國商務部貿易救濟局局長王賀軍28日晚上表示強烈不滿,指美方罔顧世界貿易組織(WTO)規則,中方將採必要措施。
美國商務部於美東時間27日公布對中國鋁箔產品反傾銷調查初步裁定。
中國商務部28日晚上在官網刊出王賀軍的談話。王賀軍說,「中國加入世貿組織議定書」第15條關於反傾銷「替代國」規定已於2016年12月11日失效,在上述日期之後,所有世貿成員對中國反傾銷調查和裁決中都應棄用「替代國」做法。
王賀軍表示,美方理應遵守國際義務,以企業國內銷售價作為基礎確定中國產品是否傾銷。但美方在此案中「依然罔顧世貿規則,拒不履行國際義務」,繼續對中國採用「替代國」這一歧視性做法,裁出96.81% 至162.24%的高稅率,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
王賀軍說,美方此舉不僅損害中國企業利益,也有損多邊規則的嚴肅性和權威性。中方敦促美方切實履行國際義務,採取實際行動糾正錯誤做法。中方將採取必要措施維護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並保留在世貿組織爭端解決機制下的相關權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