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共軍舉行飛彈競賽 夜戰演習畫面曝光

  • 時間:2017-10-29 19:2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據報導,中國空軍27日在西北高原舉行「藍盾-2017S」金盾牌比武競賽項目,來自3個戰區的空軍6支地對空飛彈部隊,使用「新型裝備」進行12個實戰課目,檢驗緊急機動的夜間作戰能力。
中國中央電視台29日報導這項敏感的軍事活動競賽,並出現飛彈部隊夜間移動、陣地部署以及雷達戰管鎖定目標、發射飛彈等畫面。
報導指出,27日晚上7點半,6支地對空飛彈部隊完成裝備撤收,緊急前往幾十公里以外的臨時陣地,反擊來襲目標。為防止被敵軍空中偵察而曝露行蹤,車隊在進行過程中,所有大燈都關閉,僅依靠防空燈、夜視系統駕駛。
報導稱,地對空飛彈部隊陸續抵達陣地後,迅速做好防禦部署,扮演敵軍先進戰機的無人靶機也朝防禦方向飛來。當敵機飛近陣地時,雷達迅速開啟將其鎖定並發射飛彈,僅僅十幾秒鐘,目標便被成功擊落。
中國空軍地面防空兵局副局長向朝明表示,現代戰爭多是發生在夜間,地面防空部隊的特點就是全天候作戰。在現代戰爭使用「快速戰法」是中共地面防空部隊的一個主用戰法;「時間搶一秒,就得一分勝利。」
報導指出,金盾牌比武競賽是中共空軍地對空飛彈兵訓練領域的至高榮譽,它不僅是一個比賽,更重要的是引領部隊的實戰化訓練。比賽設置的12個競賽課目,靈活檢驗指揮員和關鍵崗位人員的訓練水準和戰法打法運用,推動部隊戰鬥力全面提升。
據中新網報導,中國空軍防空反導裝備國產化水準大幅提升,紅旗9、紅旗12、紅旗6等地對空飛彈已大量裝備至部隊。地面防空兵在創新驅動發展中形成了遠中近程、高中低空相結合的作戰體系,防空反飛彈能力已全面提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