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擴大打貪 中國明年立新法設新監察委員會

  • 時間:2017-10-30 13:1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丘其崇
擴大打貪 中國明年立新法設新監察委員會
中國共產黨預計於明年通過制定國家監察法,並設立一個新的國家監察委員會,以監管在中共黨內和政府單位的擴大打貪運動。(圖:騰訊網)
路透社今天(30日)報導,中國共產黨預計於明年通過制定國家監察法,並設立一個新的國家監察委員會,以監管在中共黨內和政府單位的擴大打貪運動。
中共的反貪腐監督機構—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CCDI)上個星期,在向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提出工作報告時表示,這些措施將在明年的第十三屆全國人大第一次會議中制定。
新華社報導的這項報告內容先前並未發布,報導也未說明新國家監察委員會的相關細節。
報告中提到,「各省區市要密切聯繫本地區實際,結合改革試點經驗,按照黨中央決策部署統籌謀劃,推動機構整合、人員融合和工作流程磨合。」
這份報告還指出,前重慶重市委書記孫政才和其他因涉貪而下台的高級官員,包括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等人是「野心家」和「陰謀家」,他們試圖進一步推動自己的事業。
中共官方先前定調指孫政才與周永康下台的主要原因為貪腐,而非政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