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癌末工程師 幽默漫畫分享抗癌路

  • 時間:2017-10-30 14:5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丘其崇
中國癌末工程師 幽默漫畫分享抗癌路
中國大陸廣東省一名漫畫家化名「丁一醬」,以漫畫記錄他的抗癌生活,幽默可愛的風格吸引不少網民為他加油,也鼓勵了不少病友和家屬。(圖:丁一醬微博)
中國大陸廣東省一名漫畫家化名「丁一醬」,以漫畫記錄他的抗癌生活,幽默可愛的風格吸引不少網民為他加油,也鼓勵了不少病友和家屬。
北京青年報報導,34歲的丁一醬是一名工程師,與太太育有一女。丁一醬在2015年發現罹患淋巴癌,發現時已處於癌症末期,體內癌細胞擴散到肝臟、骨骼等部位。
發現罹癌後,丁一醬用歡樂面對。他一邊治病,一邊在自己的微博「丁一醬」用漫畫分享抗癌紀錄與相關醫療知識,還完成了漫畫集「丁神經與腫瘤君」,希望鼓勵病友,傳遞正能量。
他說,看漫畫的人以病友和病友家屬居多。「他們看漫畫時會輕鬆一些,在笑一笑的同時,也能多了解一些癌症的種類和治療方式」,讓抗癌之路不要太悲觀。
丁一醬的漫畫收到不少回應,有網友留言說,自己罹患重度憂鬱症,看了他的漫畫後,反思自己沒有理由不好好活下去。
除了抗癌經歷,丁一醬也以漫畫記錄她與太太、女兒的日常生活。
丁一醬說:「未來我可能沒辦法繼續守護女兒,所以給女兒建立畫冊,給她留下快樂的回憶。」丁一醬表示,罹患癌症給了他第二次生命,讓他更珍惜生命和家人。
丁一醬畫一幅漫畫要1到2天,需要很高的集中力。但目前他的身體狀態愈來愈不好,暫時不能畫畫。他也坦言難免有崩潰的時候,仍希望樂觀面對未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