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屋頂種電賺綠金 無設備損害險可保

  • 時間:2017-11-05 10:5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為實現非核家園,再生能源占比達20%的願景,政府推動綠能屋頂計畫;然而,太陽能設備動輒新台幣數十萬元,且台灣各種天災頻仍,稍有不慎設備難免受損,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表示,目前無產險讓民眾分散風險。
為使再生能源占所有能源比重達到20%,政府全力推動綠能發電,目標太陽光電2025年要達到20GW;其中,地面17GW、屋頂3GW。
行政院日前宣布推動「綠能屋頂全民參與」行動方案,政府補助40%費用,以鼓勵家戶屋頂裝設太陽能板。根據經濟部能源局規劃,預計2020年屋頂型太陽光電將提前5年達到3GW目標。
然而,台灣夏季經常有颱風及豪雨,更遑論1年四季隨時都可能發生的地震,民眾的生命財產面臨各種天災威脅;然而,太陽能設備動輒數十萬元、上百萬元,民眾能否透過現行保險分散風險?目前市面上確實沒有因應民宅屋頂種綠電,相對應的產險商品,可供民眾分散機器設備損害的風險。
金管會表示,隨著政府鼓勵全民種電,家家戶戶屋頂都是太陽板後,若民眾有投保的需求,且需求夠大時,就會有保險公司願意投入開發這類商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