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建道安整合分析平台 交安防治對症下藥

  • 時間:2017-11-06 10:1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交通部2018年將建置「道路交通安全資訊整合與分析平台」,將全台肇事熱點圖形化,並針對各類事故型態深入分析,提供各縣市政府查詢,更有效協助地方在交通安全防治上對症下藥。
交通部道安委員會執行秘書謝銘鴻今天(6日)說,現在交通事故資料取得來源仰賴警政署,如需進一步分析肇事特性細部資料,須請警政署產製,不但及時性不足,也不夠客觀。
目前道安相關資料分散在公單位,交通部2018年將整合公路總局監理系統、衛生福利部死因資料庫及健保資料、內政部警政署道路事故資料庫、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保險資料、教育部學籍資料等,讓道安相關資訊有效勾稽連結並作深入分析。
謝銘鴻說,道安資訊整合分析平台一大特色,是將違規地點文字轉成GPS定位,用圖形化顯示易肇事地點,更容易並快速判讀。
因道安資訊整合分析平台也是運用大數據,可以進一步針對違規取締與事故關連性,惡性違規(如酒駕、超速、闖紅燈)駕駛族群辨識與事故關連,事故型態與車輛特性,不同駕駛年資經驗與違規樣態、職業駕駛與運輸公司事故、駕訓或講習後追蹤等,進一步詳細分析,有助真正掌握事故成因。
交通部編列道安資訊整合分析平台建置費用新台幣1900萬元,預計2018年底建置完成,將提供各縣市連線查詢使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