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傳幻象飛官獲救 國防部:尚未尋獲

  • 時間:2017-11-07 21:0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蕭照平
傳幻象飛官獲救 國防部:尚未尋獲
機號2040的一架幻象2000戰機7日晚間執行訓練時,約6 時30分在基隆外海驚傳失聯,空軍新竹基地預計稍晚將召開記者說明搜救情形。
(圖:中央社)
機號2040的幻象2000戰機,今天(7日)晚間在執行北部海域訓練時光點消失,多被認為是發生墜海意外,針對稍早飛官獲救的傳聞,國防部表示,海空搜救任務持續進行中。
空軍司令部表示,空軍新竹基地1架機號2040的幻象單座戰機,由上尉飛官何子雨駕駛,在晚間6時43分在北部海域執行訓練時,光點在雷達上消失,空軍馬上在晚間7時05分派遣S-70C直升機以及C-130型機前往光點消失目標區展開搜救。國防部長馮世寬以及參謀總長李喜明獲知相關消息後,也立刻派遣海、空軍全力搜救,希望能盡早尋獲何子雨;空軍表示,何子雨是空軍官校102年班畢業,總飛行時數718小時,幻象戰機飛行時數491小時。
另外,在搜救過程中,一度傳出何子雨跳機成功,身上救生衣傳出訊號使直升機得以順利救援並後送醫院救治,不過,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表示,搜救任務持續進行當中,如果有確切訊息,空軍司令部會進一步說明。
針對獲救傳聞,行政院國搜中心也向國防部詢問,國防部表示,空軍搜救機是在晚間8時13分抵達目標區,目前尚未尋獲,相關新聞是誤傳,不過,相關海空搜救任務持續進行當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