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鄧振中越南簽證延宕 李大維:無關中國打壓

  • 時間:2017-11-08 09:2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鄧振中越南簽證延宕 李大維:無關中國打壓
外交部長李大維8日列席立法院外交委員會報告前受訪表示,政委鄧振中的簽證問題來自於越方行政程序,與中國打壓無關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行政院政務委員、APEC代表團首席顧問兼發言人鄧振中因為越南簽證問題,沒有與領袖代表宋楚瑜同行前往越南,外界出現中國在背後打壓的聲音。外交部長李大維今天(8日)上午在立法院外交委員會受訪時對此回應指出,簽證問題來自於越方的行政程序,與中國打壓沒有關聯,不需對此多做揣測。

外交部長李大維8日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政務委員鄧振中已獲發簽證,也已啟程前往越南,相關延宕無關中國打壓,李大維說:『(原音)就是一些行政程序的問題,我想我不必去多做揣測,(記者:中方打壓?)我們來講沒有這樣的關聯。』
太平洋友邦索羅門群島政情出現變化,國會通過不信任案,現任總理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即將下台,外界擔憂台、索外交關係會受到衝擊,李大維對此重申「不會有影響」,索國反對派領袖也有對外保證,台索關係未來不會有變化。
李大維指出,索國內部政局動盪頻繁,這次的不信任案對我方來說「不是很大的意外」,尤其是台灣與索國朝野的關係都很不錯,像發動倒閣的副總理馬朗嘉(Manasseh Maelanga)今年4月訪台,就曾與他舉行會談並設宴款待,「雙方關係也非常好」。
此外,關於美國總統川普訪問亞洲對台灣的影響,李大維回應表示,正在南韓訪問的川普只是進行到第二站,等他的行程完全結束之後,外交部會做出整體評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