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一例一休修法 民進黨團:還未達百分百共識

  • 時間:2017-11-08 09:5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一例一休修法 民進黨團:還未達百分百共識
民進黨立委劉櫂豪、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接受「蔻蔻早餐」節目訪問(蔻蔻早餐提供)
行政立法協調會議日前討論「一例一休」,確定有條件鬆綁七休一等修法方向,引發民進黨向資方靠攏的質疑。對此,民進黨團幹事長劉櫂豪今天(8日)接受廣播節目訪問時表示,民進黨團對於行政院的版本,確實還沒有達到100%有共識,但黨內共識仍很高,這也不是特例,針對法案修法過程中,黨內本來就會有不同意見,民進黨會不斷持續溝通。

行政立法協調會議日前討論「一例一休」修法方向,確定有條件鬆綁七休一、休息日出勤加班改為核實計算、加班時數計算採加班工時帳戶,1個月的延長工時上限放寬為54小時,但3個月總加班時數不得超過138小時等,各方爭議不斷,民進黨內部也傳出雜音。民進黨團幹事長劉櫂豪、國民黨團副書記長蔣萬安與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8日一同接受廣播節目「蔻蔻早餐」訪問,討論一例一休的修法。
劉櫂豪在接受訪時坦承,民進黨團對行政院所提出的「一例一休」修法面向,確實還未達到100%的共識,但黨內也已形成非常高的共識,也會不斷持續溝通。他說:『(原音)我們要處理要形成共識的方法很多,投票當然是種方式,第二個,我們如果在黨團大會裡面,有不同意見看起來有部分委員,其他委員都有極高共識的時候,一個法案的推動無法100%大家都說好才有辦法推動,當然我們會不斷持續溝通,但是我們還是尊重每個委員個別的想法跟發言的權利。』
蔣萬安則對鬆綁七休一提出疑慮,認為現在的七休一是例外開放的大原則,需由勞動核定,已有相當的把關機制;但修法鬆綁後形同全面開放,將造成連續工作12日的情形,對勞工是很大的傷害,國民黨團反對。
徐永明也認為,勞工可連上12日的班,甚至還可連上12小時,讓人以為回到英國工業革命時代。徐永明說,勞動部應提供所有資料解釋現行「一例一休」窒礙難行之處,也要舉辦通公聽會廣聽意見,修法不該那麼急迫。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